首页/支部活动

教育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深入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立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支部在党员中的凝聚力与核心力,推进支部学习常态化,增强党员政治学习、组织学习的意识与理念,打造一个有利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与专业修养的学习型党支部,2017年4月5日教育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书记讲党课的专题学习活动。

595ba32abdcf9.jpg

活动中支部书记苏君阳做了题为《从需求拉动到改善供给:我国政府保障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变革》的讲座,梳理了改革开放以后我国政府保障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变革的基本过程,概括分析了我国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背景、目的、动因,并用详实数据阐释了我国高等教育扩张政策与经济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讲座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供给侧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是十八大以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重要举措。

讲座后,于洪霞老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报告让党员对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有了清晰认识,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囚徒困境中的两类平衡对于理解与解释中国问题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与价值。随后,参会的党员同志针对讲座的内容以及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问题包括我国经济建设的制度优势和优化的平衡状态,以及供给侧改革的内涵和关键问题。

595ba34bb1506.jpg

此次教育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学习活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思想的一次有益尝试,参会党员对本次组织的学习活动投入了很高的热情,并期待下次党员学习活动的开展。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教育管理学院党支部成立了三个党员学习小组,目的是把党员组织学习与小组学习结合起来,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使得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未来教育管理学院支部将会开展更加多样的支部学习活动,以充分发挥支部在党员政治学习与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引领与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