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教育管理学院张东娇老师、赵德成老师获得教育学部2016年度优秀教师奖

张东娇老师

594e5f6bd1cdd.jpg

开设课程及特色

本科生:《教育管理学》和《学校公共关系管理》,案例教学和小组教学;

博士生:《学校管理专题》,案例教学,多人联合上课。


教师简介

爱学生,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和生活指导,关系和谐美好。给与学生全面锻炼机会。学生各个能干,成为多面手。

爱课堂,认真备课,及时把所学和思考分享给学生,课堂轻松而有逻辑。看学生打的4.95分很高兴,得到肯定的同时感觉还要努力,还有进步空间啊。

爱教学,已经出版了所教学科的教材3本:《教育管理学》、《学校管理学》、《学校公共关系管理》。2013年成为教育部学位中心教育硕士《教育管理学》案例研究小组成员,提供9个案例全部入库。

爱沟通,每个周二晚上6点到9点,与所带所有研究生举行习明纳,内容包括选题、预开题、预答辩、读书交流、论文汇报与修改、课题汇报等。

爱研究,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所教的几门课中,坚持十多年小组教学——每个学期拿出4-6节课学生分小组讲课,小组长负责制,集体评分,成绩计入期末,效果良好。近2年来尝试《教育管理学》案例教学,已经运用5个案例,心得已经成文,发表在《比较教育研究》,还要继续探索和研究。

爱职业,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一直很骄傲地说:我是教书的。我一直而且永远是你们的老师和朋友。


教学业绩

1.身为教育管理专业本科生导师,多次指导本科生课题。

2.每年带1名硕士生,1名博士生,2名教育硕士,1名教育博士。已经毕业50余人。

3.每周二外审研究生例会,指导学生。

4.博士生和硕士生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张忠富论文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论文。


赵德成老师

 594e5f7b75f05.jpg

开设课程及特色

教育测量与评价(本科生必修)

学校发展与评估(研究生选修)


教师简介

赵德成,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课程有《教育测量与评价》(本科生)和《学校发展与评估》(研究生)。他治学严谨,2016年荣获“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称号,作为参考教材的个人著作《促进教学的测验与评价》和《学校评估:理论、政策与实践》紧跟学术前沿态与政策热点,有足够的深度和广度;他讲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而且理论联系实际,能帮助学生掌握核心学科技能;他对学生认真负责,每门课都有8次以上各种形式的作业,而且及时评改和反馈;他悉心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2015和2016两个年度分别有一名硕士生和一名博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有多名研究生在SSCI和CSSCI期刊上发表有影响力的学术文章。


教学业绩

2015年,博士生宋洪鹏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硕士生闫波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6年,博士生马晓蓉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SCI期刊Studies in Educational Evaluation上发表文章What aspects should be evaluated when evaluating graduate curriculum: Analysis based on student interview。2014年,博士生宋洪鹏以第二作者身份在B类中文期刊《教育研究》上发表文章《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学领导力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由硕士生闫波等人主要参与的另一项研究How do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in China understand, implement and reflect on classroom assessment,作为一个亚太多国合作研究的一部分,即将在springer出版社公开出版。

2015年指导的硕士生黄亮到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指导的硕士生郭亚歌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最近3年在本科必修课教学学生评教分数分别为4.86、4.88、4.88,课程学生评教分数分别为4.75、4.94、4.88,远高于平均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