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学院大事记

1981年,北京师范大学在经济系建立教育经济学研究室。同年,北师大创建教育管理学院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和教育部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为教育部和北师大领导下专门开展教育管理干部培养和培训和教学、科研实体。1985年6月正式建院,院训为“团结、勤奋、求实、有为”。1986年确立为国家教委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1996年被国家教委确定为重点建设的两所国家级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之一,1998年更名为教育部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2000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教育部华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现有建制基础上成立“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

1981年,陈孝彬首次面向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开设“教育行政和学校管理”课程。

1985年,教育系增设教育管理专业作为本科生专业之一。

1987年,原“教育行政和学校管理”课程拆分为“教育行政”和“学校管理学”两门课,面向教育管理专业本科生开设。

1987年,教育管理学首次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的研究方向之一,开始招收教育管理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1990年,教育管理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教育管理专业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1995年,教育管理学教研室从教育系教育学教研室独立出来,并开始招收教育管理学博士生。

2001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正式成立,由原教育系、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和教育科学研究所组合而成,教育经济与管理系成为一个独立的系。

2009年,北师大将原有教育学科相关单位加以整合,组建了教育学部,原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系和原教育管理学院(教学与研究部分)合并,成立新的教育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