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育管理学院是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下设的一个实体性学术机构。目前,教育管理学院承担着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方向)专业本科生、教育管理学硕博研究生的培养任务,已经形成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2007年,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教育管理学院的研究领域包括教育行政与政策、教育组织与领导、中小学管理、学校发展与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等。目前,学院承担了众多国家级、省部级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有重要影响的论文多篇,多人著作被翻译成英文、日文、意大利文与越南文在国外出版,科研成果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教育管理学院秉承教育管理服务实践的理念,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教育政策问题研究需求,全方位引领推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多角度推动中小学校改进与发展,积极拓展教育管理研究国际合作的新路径,在宏观教育发展规划、学校发展诊断与咨询、教育督导评估、管理者领导力建设、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培养培训等诸多领域为国家、地方和学校教育管理实践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支持,为国家宏观教育决策和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学校管理改进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实践领域逐渐形成强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