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治学·修身”国奖论坛讲座顺利举办

    2017年4月28日晚6点,教育管理学院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卓越训练营(第八期)第四小组于英东楼129成功举办了“治学·修身”国家奖学金学术论坛。本期国奖论坛,我们邀请到了中央党校的张志伟、中国人民大学的李璐以及北京大学的吴红斌三位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请他们与我们分享国奖背后的故事,聊一聊他们对学术、生活、工作的看法与见解,为广大同学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

595c717bd1a9a.jpg

图 1:讲座正式开始

    来自中央党校的张志伟同学首先给大家分享他的国奖故事。他分别从科研、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演讲中间,他不断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并且不时引经据典,给我们极大的震撼与启发。“书籍是你的积累,而实践则提供必要的素材”,简单一句话却道明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值得深思。

595c71ae246ad.jpg

    张志伟的精彩演讲之后,人大“学霸”李璐着眼“视野·目标·坚持”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平台,也是一块踏板,要有开阔的视野,接着定下远大的目标, 接着就是不断的坚持。“开始只是第一步,未来九十九步都是坚持”。其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她关于实习的经历与见解。给了大家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和启发。

 595c71bbdcc58.jpg

图 3:中国人民大学 李璐同学在为同学们答疑

    最后分享故事的是我们的老学长,从北师走出去的北大博士吴红斌。学长结合自己专业特 点与多年的经验总结,大谈当今中国教育现状。过去几年时间里,他跑遍中国的大部分地方,看到了很多教育的问题,也提出了他自己的见解与解决方式。最后,学长勉励大家,要珍惜机会,利用资源,做出成绩来。

 595c72013f195.jpg


    三位国奖大咖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很多。大家听的全神灌注,并不是记下自己的心得。讲演结束,我们请大咖们坐下来,与大家一起讨论,一起交流。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时间管控。而我们的国奖大咖的回答几乎一致:对于时间的管理,要有主动权,要懂得主次,要学会取舍。跟随自己的内心,跟随自己的兴趣。最后,在欢快的交流,轻松的氛围中,我们的国奖论坛圆满完成,大家收获满满,与演讲人合影留念。

 595c725798ffa.jpg

图 4:讲座结束后合影